屏東長治回收場大火 烈焰濃煙竄天際

鍾孟翰 邱君萍 蔡忠訓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長治鄉靠近國道3號旁的一家資源回收場,今(10)日上午發生火警,由於現場堆放不少易燃物,導致火勢相當猛烈,烈火燒出的驚人濃煙,讓國道3號行經這個路段的駕駛人都受到驚嚇,屏東縣消防局獲報派出了大批人車到場救援,火勢在兩個多小時後被撲滅,而第一時間環保局也派員到場監測,後續將以空汙法開罰最高500萬元。

回收廠內起火燃燒,火勢越燒越猛烈,大火延燒迅速,讓整個廠區幾乎被吞噬,而熊熊烈火燒出濃濃黑煙,濃煙如一條黑色巨龍直竄天際,火場上方濃煙密布,10多公里外都可以看到,而由於火場就在國道3號旁,不少在國道上,行經這個路段的駕駛人,都目擊這驚人的濃煙,屏東縣長治鄉內一家資源回收廠,上午10點17分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派出大批人車到場救援。

屏東長治分隊小隊長曾明正說:「並申請特搜大隊,第一大隊支援,還有第一大隊所屬屏東分隊,九如分隊麟洛分隊鹽埔分隊,及第二大隊龍泉分隊支援。」後續進行殘火處理,而環保局第一時間,也派員到場進行空品監測。

屏東縣環保局空污科科長陳宏仁說:「後續將依違反空氣汙染防治法第32條規定,裁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所幸這場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整個廠區幾乎付之一炬,財損狀況以及起火原因,有待消防局調查鑑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