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40年!北市忠孝西路將"時段性"開放機車行駛

張庭瑜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止機車行駛超過40年,今(2)日台北市交通局終於宣布,12月14日開始,開放雙向外側2車道機車通行,但只有在晚上11點到隔天上午6點,交通局表示,白天公車多,容易有搶道問題,在忠孝、重慶路口往西的機車,也禁止兩段左轉,只能直行,目前以開放夜間時段進行評估,未來會依照駕駛行駛狀況,來衡量是否開放機車在白天也能用路。

台北忠孝西路上,車流不斷,還不看到任何機車行駛,不過很快就要開放,但突然之間有機車冒出來,短短15分鐘不到,已經有2台闖進忠孝西路,夾在車流間相當危險,過去就有不少人誤闖。民眾吳先生說:「我以為都可以騎,然後我就騎在(忠孝西路),旁邊剛好有警察,他把我攔下說這裡不可以騎,開我一張罰單,因為這邊不能騎摩托車,那其實就要從別的地方再繞過來很花時間,還要一直停紅綠燈。」

12月14日開始,晚上11點到隔天上午6點,機車可以通行忠孝西路,但只在晚上開放怕的就是搶道問題,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規劃科科長陳詩韻說:「公車班次在晚上23點到隔天6點之間,公車班次比較少,夜間的車流量也是相對較低,基於行車安全的考量,避免車流交織引發安全上的疑慮。」

除了時段,也只開放機車行駛雙向外側2車道,而在忠孝、重慶路口往西的機車,為了怕和公車路線產生衝突,因此禁止兩段左轉只能直行,未來有沒有可能開放更多時段和路線。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處長劉瑞麟說:「在還沒解決(搶道)疑慮之前,那大概會維持現況,未來的評估會依照公車數量,跟轉進去(忠孝西路)的機車量的狀況,去做後續的開放,有沒有一個很標準的模式,目前為止還沒有這樣的一個方式。」新制上路,提醒民眾,未來行駛忠孝西路可要當心旁邊機車或汽車,機車族更要留意通行時段。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