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布台灣2022搜尋排行榜 國人政治最愛林智堅、高虹安

Google公布台灣2022搜尋排行榜 國人政治最愛林智堅、高虹安 | 華視新聞
圖/高虹安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Google7日公布「台灣2022年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Google依照2022年期間搜尋量快速竄升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底。在快速竄升人物排行榜中,「大S」 、「具俊曄」各占一席,反映台灣網友對於影視娛樂的高度關注。商品部分則延續台灣網友對疫情關注,多為疫情相關的產品,加上變化多端的天氣,「烘衣機」、「雨衣」等也廣受討論。電影榜單冠軍,則是時隔36年後上映的續集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

台網友最愛名人花邊新聞 大S、具俊曄故事最動人

今年快速竄升人物排行榜,第一名為藝人「林志穎」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事件,再者名人花邊新聞也同樣備受矚目,包含「大S」、「具俊曄」與「強尼戴普」紛紛上榜。此外,適逢九合一大選,政治人物的討論也居高不下,尤其是新竹市包含「林智堅」、「高虹安」。另外,年初率團訪台的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也引發廣泛討論。年初在網友間廣為流傳將手機或電腦桌布替換成日本資深藝人「美輪明宏」能帶來好運,也讓「美輪明宏」相關搜尋快速竄升。

商品推薦關鍵字方面,跟疫情相關的「血氧機推薦」、「防疫險推薦」、「口罩推薦」,也成為熱搜關鍵字。今年春季低溫多雨,氣象局台北測站更測得刷新24年紀錄的降雨日數,潮濕低溫天氣也帶動「烘衣機」、「雨衣」、「雨鞋」和「電熱毯」相關搜尋。此外,「環保杯」上榜也反映台灣網友環保意識抬頭。

台灣2022年搜尋排行榜
台灣2022年搜尋排行榜
 

台鬼片「咒」討論度超高 「華燈初上」為年度夯劇

受台灣網友關注的快速竄升電影榜單冠軍是時隔36年後上映的續集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其他續集和超級英雄電影包括《奇異博士 2:失控多重宇宙》、《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黑豹 2:瓦干達萬歲》也都上榜。延續去年國片熱度,以本土邪教故事為題材並獲得金馬獎13項提名的《咒》,奪下快速竄升電影第2名;而主打奇幻題材並透過細緻視覺特效奪下金馬3項大獎的《月老》,也廣為網友討論。

台灣戲劇方面,以條通文化為主題的《華燈初上》成為廣大網友熱議的年度夯劇,其他像《媽別鬧了》、《她和她的她》、《台北女子圖鑑》、《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等展現女性視角與探討女性議題的故事也都榜上有名。

台灣2022年搜尋排行榜
台灣2022年搜尋排行榜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