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賣全家遭疑掏空 公司派:一切合法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老字號上市公司泰山企業,再爆經營權之爭。5日泰山宣布,以每股均價187元,處分金雞母「全家便利商店」的股權,市場派、大股東、龍邦國際,今(8)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掏空公司,要求主管機關調查。不過,公司派傍晚也出面說明,強調出售全家股票一切合法,未來也將更專注在泰山的本業食品業。不過,金管會表示,將向泰山公司調閱資料,了解出售全家股權整個過程。

上市公司泰山企業,今日傍晚,由董事詹皓鈞率領發言人和律師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泰山企業董事長室策略長暨發言人雷松清說:「處分全家股份這件事情,完完全全合法合規,絕對沒有龍邦公司所謂的掏空公司這件事。」事件源自這個月5日,泰山發布重大訊息,以每股均價187元,出售持有的全家便利商店股票4萬3300張,總交易金額超過80億元,處分利益約54億元,但市場派顯然不買帳,大股東龍邦國際怒批,這是賤賣掏空泰山企業。

泰山企業董事長室策略長暨發言人雷松清說:「我們覺得我們這樣的報酬很合理,對股東絕對可以交代。」泰山企業董事詹皓鈞說:「我們才是真正做泰山本業的專家,你看過去3年來經營不容易,我們還可以配到3.3塊錢,其實我對我們的經營團隊非常驕傲。」經營權之爭浮上檯面,公司派出招,不想讓全家便利店這隻金雞母落入市場派手裡,不過龍邦國際也不是省油的燈,呼籲主管機關展開調查,金管會也將調閱資料,了解泰山出售全家股權的過程是否有瑕疵。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