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占位露營! 日月潭朝霧碼頭停車擬收費

李盈萱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風景區朝霧碼頭停車場,長期提供遊客免費停車,但最近露營風氣盛行,有民眾會選擇到朝霧碼頭停車場,停車露營或是長期佔用車位,為了改善停車環境,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整修停車場,重新規劃停車空間,預計明年就會改成收費方式,改善佔用亂象。

陽光照映日月潭畔,映入眼簾美麗景觀,吸引許多人賞景放鬆,享受愜意的一刻,更是車宿族,最愛來的露營點之一,民眾打開後車廂,搭著蚊帳,架上放著咖啡杯,車停朝霧碼頭停車場,在車上睡上一晚,又不用停車費,可以省錢玩出不一樣的感覺,但也導致停車露營,或是長期用車位的民眾越來越多,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決定將停車場改成收費式。

民眾說:「如果收費之後然後有高品質的話也可以啊,我們只要低調的話應該是不至於禁止吧。」那有的車宿一停就好幾天,這裡太多熱門了,有些就占好幾晚還是有別的地方可以去,民眾看法不一,但日管處說,朝霧碼頭停車場不可以露營的,未來會重新規停車空間,改善用亂象。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說:「日月潭管理處所經營管理的停車場,原則上目前都是禁止露營的,日管處已經跟鄉公所達成協議,我們未來將會公告出租。」日管處強調,停車場將採收費機制,若還是有遊客,在這裡停車搭起帳篷露營野炊,也將依發展觀光條例開罰。

魚池鄉長劉啟帆說:「我們希望說新的廠商進駐之後,針對露營的部分也做一個適當的處置規畫。」管理單位表示,朝霧碼頭停車場,會改成單車和汽車分道,設置智慧資訊牌提供即時車格訊息,目前正在進行招標作業,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收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