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兔年錢母! 逾10萬民眾瘋搶 隊伍長7公里

徐孟蘭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紫南宮元旦一早發放兔年錢母,領到的民眾都相當開心,因為很多人都是3天前就來排隊卡位,加上上午又飄起毛毛細雨,要領到錢母真的是不輕鬆,廟方統計這次排隊人潮破10萬人,排隊的隊伍長達7公里,連休耕的稻田都被規劃成排隊專區,廟方也提醒,春節大年初一,不會發錢母,但會舉辦其他活動來發放,有興趣的民眾再多加留意廟方公告。

時間一到,南投紫南宮準時發放兔年錢母,排隊的民眾一手抓金雞蛋抽獎,一手領新年錢母,沾沾喜氣祈求土地公保佑,第一個領到的人是他,來自南投名間鄉的紀先生,他28日就來排了。記者VS.紀先生說:「(何時來排的),28日,(28日就來了是為了什麼),為了錢母兔年的錢母,(排三天還四天),四天今天第四天,(這樣有值得嗎),有。」

排隊的人潮相當多,從宮廟這邊一路往外圍蔓延,人龍長到看不到盡頭,連周圍休耕的稻田,也被規劃排隊專區,不少人攜家帶眷老少一起排,折疊椅必備,還有大紙板也要,累了就直接躺在地板上睡。民眾VS.記者說:「我昨天早上六點就來這裡,(這是第幾次排隊),有10幾遍,差不多13、12次。」民眾說:「我們每年都有來,我們是虔誠的信眾,我們是從高雄來的,(從哪裡),高雄,(從高雄過來的就對了),是。」每年元旦紫南宮發錢母都吸引全台各地民眾,提前卡位,今年廟方也特別準備兩倍量的金雞蛋,給民眾來抽獎,最大獎是2錢金戒指,這可是用土地公身上的金牌打造而成。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10點截止應該會超過10萬人,因為現在目前已經,我剛剛到現場去看,已經排到7公里處了,人都是一排一排不是一個人一個人,春節那天,因為大家很忙,所以春節那天我們就沒有辦領錢母的活動,但我們還是會用其他方法來給大家領,大家來紫南宮拜土地公的時候,可以在附近等。」廟方也提醒,往年大年初一都會舉辦的發錢母活動,今年要取消了,信徒們也不要失望,廟方會舉辦其他活動來發放錢母,到時會再另外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