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廳音響故障照賣票 觀眾控"鞋貓劍客2"變默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剛上映的鞋貓劍客2,卻有人看得一肚子氣。一名從事電影配樂的林小姐,日前到台北市某間影城觀賞,影廳的音響疑似出了問題,導致不少配樂跟對話都變得很小聲,他當下立刻跟影廳工作人員反應,卻沒有得到正面回覆,一直到她說出自己是這部電影的錄音師,點出部分對白只看的到字聽不到聲音,對方才坦承疏失,送她免費的電影票一張。林小姐就說如果影廳音響有問題,怎麼還會賣票給觀眾,對此影城回應,沒有收到其他顧客來反應這個問題,現在會更仔細檢查設備,請專業人員確認後再播放。

睽違十年,鞋貓劍客出續集了,冒險犯難的故事吸引不少大人小孩喜愛,不過卻有一位林小姐,當天觀影時就發現影廳的音響出了問題,投訴人林小姐說:「你看的到字幕,是有那句對白的,可是因為它是環繞效果,所以你聽不到那句話,那如果你今天去看阿凡達,你從頭到尾都聽不到水聲,你會開心嗎,我覺得不會吧。」由於林小姐是電影錄音師,他發現音效出狀況,就立刻出去反應,沒想到卻被影城敷衍,投訴人林小姐說:「一開始是沒有要直接,承認這件事,是我說我懂音響關於這些東西,他才說他知道,他們前面兩邊音響是有問題的。」一直到林小姐說出自己的專業,技師才坦承疏失,並在溝通後,在票根上寫上了下次獲得免費招待一次電影。

事發就在台北市文山區一間電影院,但令她無法接受的是,影廳音響明明出問題,怎麼還會照常播映讓觀眾進場觀看。投訴人林小姐說:「我變免費招待,那剩下的人呢,他們如果沒有感受到,他只是覺得這部電影,好像哪裡怪怪的,他也不會花錢再進去看一遍。」對此影城私下回應,當天沒有接受到其他客人反應這個問題,但對於投訴人的反應,還是贈送免費票一張,未來也會再請專業人員調音。不過看電影大家享受的就是,大螢幕的聲光效果,如果音效不好,觀影品質也會大打折扣,想必影城應該得好好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