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灌籃高手"景點 遊客脫序行為惹怒當地人

朝聖"灌籃高手"景點 遊客脫序行為惹怒當地人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盧佩君 報導  / 日本

日本高人氣漫畫《灌籃高手》,相信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神作,當然漫畫裡的熱門景點神奈川縣「鎌倉高校前」站旁的平交道,就吸引許多粉絲朝聖,在疫情爆發前,甚至每年可吸引將近2千萬名遊客。去年底新的動畫電影上映後,再度吸引大批人潮打卡。但最近當地卻頻頻傳出,遊客闖平交道、亂丟垃圾等問題,惹怒當地居民。

日本高人氣漫畫灌籃高手,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漫畫中的經典場景,當然也變成遊客們的必經聖地,大家都在鐵道前拍照攝影,位在神奈川縣鎌倉市「鎌倉高校前」地鐵站旁的平交道,就成為熱門景點之一,再加上《灌籃高手》全新電影版,在2022年12月上映,讓這裡再度掀起觀光熱潮,只不過...

日本記者說:「在車道的正中間攝影,好危險啊,就算車子過來,也完全沒有躲避,好危險好危險好危險。」差點就要被機車撞上,遊客不顧安危走到大馬路中央拍照,日本記者說:「直接在鐵路中間攝影了。」還有人違規站在鐵道上,甚至直接將車子停在路邊,造成交通大亂,讓附近居民好生氣,當地居民說:「最近特別多人,(人會)突然竄出來,真的很擋路。」

不只人潮交通問題擾民,遊客大增也讓附近,變得越來越髒亂,垃圾菸蒂隨處亂丟,當地居民說:「可以來觀光,但還是希望可以注意一下。」目前鎌倉市已經出動警察,在現場站崗維持秩序,但遊客仍屢勸不聽,附近居民好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