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買年貨當心 看清包裝標示.秤重別受騙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過年快到了,大家陸續到年貨街採買,高雄市衛生局今(11)日到三鳳中街稽查,提醒民眾購買乾貨時,要看清楚包裝上的標示;另外,買海鮮也得當心,先前曾發生,有不肖業者在秤重時動手腳,導致消費者多付冤枉錢,透過華視新聞的報導,教大家該注意些什麼,免得吃虧受騙。

炒海瓜子炒螺肉,各類鮮美料理,色香味俱全,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海產店外,新鮮的魚蝦貝類好豐富,農曆年快到了,不少人喜歡買海鮮煮年菜,但秤斤計價時要小心,新鮮石斑魚活繃亂跳,磅秤上下擺動,民眾心中也跟著起伏,就怕被不肖業者偷了重量,民眾說:「注意一下容器磅秤的問題是不是真實。」民眾說:「(被偷重量)很惡質多賺我們的錢。」

不想多付冤枉錢,業者提醒,海鮮秤重之前,一定要認明磅秤上有這張,經濟部度量衡檢查合格單,旗津海產店業者陳昱宏說:「因為磅秤有經過檢驗才有辦法貼這一張。」除了張貼合格貼紙外,秤重時,民眾也要注意磅秤是否歸零,容器裡有沒有多餘的水或碎冰,以免被浮報重量,旗津海產店業者陳昱宏說:「我們也會讓顧客知道說,這個籃子大概會有多重,像這個籃子大概是兩兩半到三兩的重量,我們就直接扣三兩。」

到年貨大街買年貨,各式各樣的乾糧,高雄市衛生局到三鳳中街稽查,告訴民眾購買散裝食品,要注意什麼,散裝、密封各別注意什麼稽查人員說:「散裝食品只要有原產地品名就可以,假如是封實的拆掉不能復原的完全包裝,就依照法令食安法第22條,品名製造日期有效日期廠商名稱,地址電話都要。」過年前辦年貨,消費者要睜大眼看仔細,才不會吃虧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