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創世神戳破「流水席」 分享1工具「自製對話紀錄」

PTT創世神戳破「流水席」 分享1工具「自製對話紀錄」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流水席之亂」引得全台鬧議,但因為主角皆匿名發文,讓不少人質疑是創作文、公關公司展示炒作成果等。對此,PTT「創世神」杜奕瑾認為「除了要推廣爆社外,是想蓋掉什麼事情?」,此外,他也分享一個產生器網站並向大家喊話「之後看到爆系的對話,不用太認真」。

圖片翻攝自 杜奕瑾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杜奕瑾 臉書
 

杜奕瑾分享1工具 自製社群對話紀錄

杜奕瑾昨(11)日臉書發文指出,最近的「流水席」連續劇,就跟大S與汪小菲的「割床墊」一樣,是操作出來的事件,並呼籲網友們「別傳了」。

杜奕瑾認為,讓大家看到「連續劇」,除了「推廣爆社外,是想蓋掉什麼事情?」,杜奕瑾指出,「爆系就公關系,常跟批踢踢還有幾個特定新聞台連動」,隨後他也分享「Fake Detail假訊息/社群PO文產生器」。杜奕瑾提醒網友們,割床墊至少還有床墊,而以後看到爆系的對話,可以有心理準備,記得有這網頁存在,不用太認真。

貼文引熱議 網嘆:訊息滿天飛

貼文一出也引起熱議,有人表示「原來是這樣」、「跟哏圖產生器類似的感覺」、「長知識推」、「竟然有聊天製造網站,有夠心累,假訊息滿天飛,都澄清不完」、「自導自演更方便了,以前還要多開帳號,現在都不用了」、

也有人提到,「輔大陳若儀,太明顯了」、「當出現輔大陳若儀後,就推測是對岸操作的,因為台灣沒多少人記得林志穎老婆是誰」、「爆系社團裡幾乎都是假帳號!平時就Po些懷念文,等到執政黨出包時這些蟑螂就跑出來了」、「應該是公關公司的議題設定、社群影響力的武力展示」、「這應該是拿來測試訊息傳播的速度還有路徑」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