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將至 外交部見「領護照」人潮 林氏璧提醒:出國要多預留時間

春節連假將至 外交部見「領護照」人潮 林氏璧提醒:出國要多預留時間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爆發3年多,隨著近期各國逐漸鬆綁邊境,再加上農曆春節長假,讓不少民眾都開始整理行李,準備出國享受春節假期。對此,不少民眾也陸續前往外交部換發護照,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在粉專中分享,外交部「排隊排到天邊」景象,並提醒要出國的民眾「請多預留時間」。

春節假期將至 他見外交部湧「領護照」人潮

林氏璧於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提到,早上到外交部幫家人領新護照,停車走過去發現前面就排了27個人。早上8點半開放上樓時,後面大概又多排了50個人以上,而他自己領護照很快,所以約8點40氛就領到走人了。

林氏璧提醒,現在新辦護照抽號改到南棟,北棟的話是網路預約好,或是領護照的。他在經過南棟時,「排隊也是排到天邊」,而近來出國的人很多,桃園機場每天出境超過兩萬人,林氏璧表示,接下來應該也會很繁忙,「寒假要出國的朋友請多預留時間」。

外部景象 圖片翻攝自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臉書
外部景象 圖片翻攝自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臉書
 

網友建議:不急可利用「郵局代領代寄服務」

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有人說「目前正在領照現場,前面還有60個人沒領」、「好可怕的人潮」、「看樣子報復性出國潮要來了」、「之前預約是10天前,現在是20天前,所以要辦護照時間不要抓太緊的好」,不少人也表示「還好我去年10月就超前部署辦好了」、「所以我還是請旅行社代辦就好XDD」等。

此外,不少網友推薦「郵局代領代寄服務」,有人提到「如果不急於一時領護照,花一點郵資用郵局代領代寄的服務,不用跑一趟也是挺方便的」、「整個過程20-30分解決,幾乎都在等叫號」。

而網友提問「最近出境要抓多早到機場比較保險?」,林氏璧建議「以前是抓2個小時,現在可能要3個小時」,其他網友也建議「至少3個小時,保險一點真的建議要4小時」。

圖片翻攝自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臉書
 

領務局提醒:1/20至1/29 暫停領務櫃檯

若有申辦護照需求的民眾,可利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申辦護照現場等待人數」系統,觀看目前正在辦理號次與等待人數的即時訊息,

此外,領務局提醒,倘假期中有計畫出國旅遊,請先檢視護照效期是否為6個月以上及相關簽證資訊;已申請換、補發護照者,也請記得及時領照,以免影響出國行程。

領務局自1月20日至29日暫時停止開放領務櫃檯,如有急難救助案件,請洽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可撥打電話0800-085-095或是03-398-2629尋求協助。

翻攝自 外交部領務局「申辦護照現場等待人數」系統
翻攝自 外交部領務局「申辦護照現場等待人數」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