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普濟殿燈會登場 千盞燈籠海美麗壯觀

台南普濟殿燈會登場 千盞燈籠海美麗壯觀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被票選為台灣十大燈會之一的台南普濟殿燈會,今年邁入第11年,展出的燈籠數量比往年還多,在普濟殿廟埕與國華街掛上共1600盞的彩繪燈籠,藝術家陳建志也受邀創作名為「圓圓融融兔」的主燈,還首度推出主題曲《燈籠的亮光》,讓整個燈區充滿濃濃年節氛圍,賞燈同時還能品嚐國際知名的國華街美食,視覺味覺也同時滿足。

一盞盞燈籠隨著微風搖晃,五顏六色的圓球夜色下閃耀,每盞燈籠上有各式彩繪,有卡通有風景還有抽象,盞盞燈籠整齊吊掛,排列出一片的燈籠海,遊客在燈籠海下悠遊,不時抬頭欣賞,也拿起手機拍照。

被票選為台灣十大燈會之一的台南普濟殿燈會,今年邁入第11年,現場從普濟殿廟埕到國華街,總共就有1600盞的燈籠,數量比往年還多,還有藝術家陳建志,一盞主題為「圓圓融融兔」的主燈,太空小子的造型,與現場一片古意盎然,相互呼應。

來到這裡除了賞燈之外,不能錯過的就是,享譽國際的國華街美食,台南的川燙牛肉湯鱔魚意麵,還有香噴噴的豬油拌飯,以及粽葉米糕等等,每一樣都是道地台南味,當地知名小吃,加上美麗壯觀燈籠海,普濟殿燈會勘稱是一場,滿足視覺味覺的幸福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