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影帶店隨時代淘汰 主題酒吧鎖住回憶

綜合報導  / 美國

數位化保留許多人類的記憶,但是沒跟上數位化腳步的,即使曾經是盛極一時,最終也難逃時間洪流的沖刷。2004年擁有6萬名員工和9千家分店的美國家庭影視娛樂供應商「百視達」就是一個例子。不過,有一群人還是想抓住百視達陪伴他們的時光,因此在加州開了一家「百視達快閃主題酒吧」。除了一盒盒的電影錄影帶和遊戲軟體可以消磨時光,另外每個盒子還是調製雞尾酒、啤酒和紅酒的飲料單,消費者能一邊看影片、玩遊戲,一邊品嚐美酒佳釀帶給他們沉浸式的回憶。

數位內容產業自千禧年之後,如雨後春筍冒出來,而您還記得之前80年代、90年代社會的樣貌嗎?街頭偶爾出現的經典車款,或許會喚醒你的記憶,去美國加州洛杉磯遊歷時,不妨去「百視達酒吧」快閃一下。映入眼簾的不是琳瑯滿目的烈酒,而是電玩搖桿、魔術方塊、彈簧圈等玩具,當然還有看電影少不了的爆米花,最酷的是這些DVD影片盒,裡面裝的不是DVD錄影帶,而是特調飲料的選單。店經理貝瑞說:「最有趣、最有沉浸感的是每一種飲品,都有它獨特的名字與調配的方式。」

仔細看看「鐵達尼號」是一小杯伏特加,加上百香果、香草、檸檬酸和西班牙氣泡酒卡瓦特調製成的。「麻雀變鳳凰」則是由龍舌蘭、萊姆汁、法國柳橙口味的利口酒和草莓調製的。耳邊還能聽到當年這些電影配樂,如果對調酒感興趣的人,一定愛上這裡。貝瑞說:「創店的理想是讓人們重回過去美好時光,讓顧客完全沉浸在各種懷舊元素裡,不管是桌遊或大螢幕播放的,80、90年代的電影。」幾杯飲料、零食和昔日經典的熱門電影或是電玩遊戲,帶人回到過去,細細品味那段百視達全盛時期的美好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