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潘家回娘家變裝趴 「學生制服」超吸睛

林佳瑩 洪年輝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大年初二傳統習俗上,出嫁的女兒會回娘家,不過在彰化鹿港鎮的潘姓家族,回娘家特別不一樣,因為他們都會特別打扮「變裝」回娘家。而這次的變裝主題是「學生制服趴」,現場不管男女老少通通變成學生,相當有趣又熱鬧。

馬路上出現一群民眾,不分男女老少,通通穿上學校制服,但這可不是返校日,是初二回娘家,潘家親友說:「因為剛好有大件的所以就拿來穿。」潘家親友說:「每年都有什麼趴什麼趴什麼趴啊,藍色趴綠色趴粉紅趴都有啊,(阿嬤都願意配合嗎)都有穿都有穿。」連91歲的阿嬤都穿上水手服,顯得特別青春洋溢。

而不只有台灣的制服,還有來自日本的,潘家親友說:「也不知道要做什麼造型所以就想說日本暴走族,對啊制服趴就是這樣子。」民眾變裝日本暴走族,一顆爆炸頭戴上黑墨鏡,整體打扮,讓人感覺壞壞的,每個人都穿上制服,這不一樣的回娘家是來自彰化鹿港鎮的潘姓家族。

變裝趴發起人萬美如說:「今年我們的主題是學生制服趴其實是由大家一起表決,今天的主題就是返校日這樣子大家一起回來,之前的顏色系列都玩過了就會想一些不同的主題。」

初二回娘家,潘姓家族今年第8度舉行變裝趴,今年的主題走一個學生制服趴,大家穿學生服,心情也跟著變年輕,回娘家吃飯,除了服裝超吸睛,也凝聚了家族的感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