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也頻傳惡搞! 童玩筷掉地放回.兩支湯匙黏一起

徐郁潔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迴轉壽司惡搞事件頻傳,台灣也有類似案例,就連自助火鍋、飯店Buffet也遭殃,就有民眾抱怨曾看到小孩玩筷子,掉到地上還放回去,甚至有客人把湯匙塗上厚厚一層油,專家認為,店家可以增加人力和監視器,避免客人出現惡搞行為。

連鎖迴轉壽司大人小孩都很愛吃,但近來日本惡搞事件頻傳,台灣居然也有類似案例,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王福闓說:「有碰到的第一個就是,消費者可能他使用的餐,用一半就放回櫃檯上面去,這是其中的一種,那第二種就是消費者,他可能臨時需要像濕紙巾啊,或者是衛生紙,他就拿了別桌的,但是拿了別桌的他可能用完了之後,就把它放在桌上導致其他客人也用到。」不只迴轉壽司,自助火鍋、飯店Buffet通通躲不掉,更有民眾上網抱怨,曾經看到小孩在玩自助區的筷子,掉到地上又撿起來放回去,他告知服務人員,對方卻只收回上面幾支筷子,讓他看傻了眼。還有女客人取用冰淇淋時發現兩支湯匙黏在一起,因為中間有一層厚厚的油,跟店員回應才知道是上一個客人的傑作,業者們也很無奈。

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王福闓說:「那其實現在已經有業者,在提出的方案,就是包含了譬如說在所使用筷子當中,不是完全開放式的,消費者自己他需要幾根就拿幾根,可能使用所謂的紙來做包裝,可能增加了所謂的監視器,那消費者如果在取餐上面,他可能有一些惡搞行為的話,比較容易被監測得到,那甚至在特定的情況之下,可能會有一部分,是採用所謂的全點餐制。」當店家監視器少,服務生又忙不過來的情況下,就難以避免惡搞情況,相關機制如何訂定,業者必須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