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球疑似侵略美領空 鄭明典:氣象局同事兩年前也曾拍過

中國氣球疑似侵略美領空 鄭明典:氣象局同事兩年前也曾拍過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西北部的蒙大拿州出現疑似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引發美方高度戒備。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4)日在臉書上表示,「這個氣球出現很久了!」,還提到「氣象局同事兩年前也曾拍到過」。

美駁斥中方氣球民用說法 國防部:是偵察氣球

美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2日晚間發現中國高空氣球進入美國領空,隨後中國外交部也也坦承氣球來自中國,不過宣稱屬於「民用性質」,是受到西風帶影響嚴重偏離預定航線,並且對氣球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表示遺憾」。

針對中國給出的回應,美方並未採信,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更在採訪中強調,「事實是,我們知道這是一個偵察氣球,我不能說得更具體了」。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暫緩訪問中國的行程,並指控,中國氣球闖入美國領空是侵犯主權的舉動。

「氣球存在很久了!」 鄭明典曬同事拍攝照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上午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這個氣球出現很久了!」還進一步指出,「新聞中『高空探測氣球』存在已久,氣象局同事在兩年前也拍過!在那之前,其他地方也有照片紀錄,很多年了。」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不僅如此,他還附上網址備註,2021年9月27日也分享過的探空氣球照片,其中內文提到,「月亮旁邊的亮點!反射光角度剛好,肉眼看比月亮還耀眼」而照片則是由氣象局天文站員工所拍攝。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也在鄭明典的貼文下方留言表示,「局長,同年12月31日在合歡山鳶峰停車場有再見到這個高空氣球1次。氣球在北北東方仰角約25度,緩慢向東南移動,鳶峰海拔2750公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