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YouTuber爆料 華人東京開店賣發霉麵!

正妹YouTuber爆料 華人東京開店賣發霉麵!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去日本遊玩的民眾得注意,有華人在日本東京開的中華料理店被知名YouTuber呼兒在臉書指控,老闆使用過期發霉麵條煮給客人吃,而呼兒積極阻止老闆的行為,卻遭到謾罵,讓她決定離職揭開老闆惡行,事後被老闆恐嚇威脅,甚至扣留1個半月的薪水,種種行徑PO網後,讓不少網友相當震驚。

挖掘東京好玩又好吃的店,分享許多日本旅遊美食的台灣YouTuber網紅「呼兒」,品嚐拉麵,大呼過癮,而自己也以打工度假方式在東京生活,沒想到卻是一場惡夢!呼兒洋洋灑灑在臉書寫下多達1600多字,訴說在東京華人開的中華料理店工作,發現冰箱滿滿的發霉麵條,第一時間呼兒跟老闆反映,卻被老闆說「熱水煮一煮就好」,呼兒無法接受繼續阻止,卻換來老闆謾罵。

最後她選擇離職發文爆料,網友看見後向日本衛生局舉發,竟被老闆盯上,要揪出吹哨者,然後台灣同事出賣呼兒,演變成老闆不給她薪資,甚至恐嚇威脅她刪除PO文長達3個月,即使到她到日本勞動局舉發,都無法解決,最後在台日交流協會和好心房東幫助下,才討回薪資,但呼兒也在臉書最後寫下,日本勞動局屬於第三方,沒有強制力,對此日本專家給出解答。

旅遊作家943說:「台灣是屬於行政法,也就是說,如果雇主有不法或是欠薪,可以直接向勞動局申訴檢舉,那勞動局就會直接處罰雇主,但在日本的話是由法院來審理,也就是說必須由法院來判定說,這個雇主是不是觸犯刑法,來判定說到底要不要處罰。」若台灣人在日本遇到勞資糾紛,可以透過各地方政府所屬勞動局底下的外國勞動者諮詢中心,取得協助和法律服務,旅日國人,可以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