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今通車! 各地民眾慕名而來排隊體驗

方莉婷 陳建安 報導  / 新北市

安坑輕軌2016年正式動工,歷經7年的時間,今(10)日終於通車試營運,首班車啟程的前一個小時,位於安坑輕軌和新北環狀線交接處的十四張站,就排了長長隊伍,有人遠從高雄來體驗,也有當地人來一探究竟。雖然試乘下來,乘客普遍覺得設備很新,速度也不會特別慢,但美中不足的是,剎車似乎有點猛,幾乎只要司機員緊急煞車,就會聽到乘客的驚呼聲。

這一刻新店人真的等了好久,花費7年的時間,連接雙北大眾運輸的安坑輕軌,10日通車試營運,過卡進站,乘客已經等不及,搭乘輕軌首班車,整個車廂,幾乎都被擠得水泄不通,但乘客心情不受影響,手機拍到捨不得放下。

再看看輕軌站外,就算首班車已滿,想要體驗的民眾,還是排起長長人龍,民眾說:「我從(台北)大直過來的,來感受一下這個喜悅。」民眾說:「我是從高雄來的,覺得等待是值得的。」民眾說:「相當長的一段建設工期,那今天通車以後,我想說我們居民也忍受長期的工程施工,享受一下成果。」

以光耀金為主色,安坑輕軌內裝,大致上與淡海輕軌差不多,時速最快可以到70公里,比捷運的80公里稍微慢一些,試營運一個月免費搭乘,之後起跳價20元搭到終點站25元,只是民眾試乘下來買單嗎,民眾說:「蠻不錯的,我從K6站那邊搭的。」民眾說:「一開始乘坐體驗有點被嚇到,因為剎車剎的太急了。」民眾說:「它每剎車一次,整車人都會驚呼一次,因為真的剎的超級趕。」輕軌剛通車,難免美中不足,不過安坑輕軌通車,預估可以減少當地人,15到20分鐘的通勤時間,也讓民眾往返安坑,更加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