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轉濕冷! 冷空氣南下 周三-四晨恐探10度

張庭瑜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各地天氣大多多雲到晴,白天北部高溫有24到26度,南部可能會出現30度以上氣溫,不過到了明天開學(13)日下午,冷空氣南下氣溫開始驟降,氣象局也預估最冷時間點在周三、周四清晨,可能出現10°C低溫。也因為鋒面來襲,明(13)日北部東部就會出現降雨,一路到周四才趨緩,規劃情人節行程可要注意雨勢,儘管有水氣,氣象局表示高山降雪機率不高。

粉嫩櫻花浪漫綻放,還有藍天襯景,連鳥兒都忍不住飛上枝頭,絕美景象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一早搶拍,不只是櫻花中正紀念堂裡杜鵑花也盛開,春天氣息濃厚。除了平地外高山也有美景,放眼望去台北全在軟綿綿的雲海下超夢幻,大屯山主峰早上8點出大景,民眾一早上登山就有意外驚喜,周末開學前陽光露臉,全台天氣大多多雲到晴。不過好天氣很快就消失,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周三周四清晨最低溫,北部大概是在12到13度左右,中南部地區溫度,跟北部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中南部出現最低溫的時間點,會是星期四的清晨,大概也是在12到15度左右,這些地方的溫度在空曠地區,可能都會再低個2度左右。」

不只溫度驟降,開學日下午鋒面通過北部東部開始出現降雨,情人節開始連中南部山區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雨,直到周四才趨緩,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冬天結束還是有一段時間,所以目前這波(冷空氣),我們還不能認定它是不是最後一波,還是要看後面預報決定。」未來幾天氣溫驟降,民眾先別急著把厚衣服收起來,規劃出遊更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