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也怕! 俄女雲林行喊:這裡人開車超兇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日前國際媒體評台灣是「行人地獄」,引起討論,一名來自俄羅斯的Lena日前到雲林北港朝天宮自助旅行,連身為戰鬥民族的她都驚呼,發現當地人車好危險,高雄行人路權促進會也指出,港都有行人步行「痛苦路段」,包含鼓山渡輪站、十全一路等等,希望市府能重視、改善。

來自俄羅斯的Lena到雲林北港朝天宮自助旅行,首先經歷的震撼教育就是當地交通,Lena邊走邊播突然有車從身旁呼嘯而過,讓她直呼當地人車好危險、好兇,當地民眾說:「隨時注意一下就好,我們台灣其實也都滿友善的,他們也都是騎滿慢的。」當地民眾似乎已經習慣了,但日前外媒評台灣如「行人地獄」引起民眾討論,其實對行人不那麼友善的環境不只雲林。

小朋友無法好好騎車,輪椅族上街也卡卡,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大街上開記者會,指出台灣每年有300位以上行人在路上因交通事故意外死亡,小朋友VS.記者說:「(為什麼不好騎)那邊的石頭很大。」民眾VS.記者說:「不好走不好走是因為凹凸不平。」高雄甚至有民眾提出步行「痛苦路段」,包含鼓山渡輪站周邊、博愛二路與裕誠路口等,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理事長林于凱說:「我們的捷運站新設的輕軌站,以及醫院學校周邊的,人行環境要優先改善。」當然除了道路規劃改善,每位用路人都遵守交通規則,才能讓台灣的交通環境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