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大阪世博 自駕「空中小黃」成真?

巴黎奧運大阪世博 自駕「空中小黃」成真?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何宥霏 報導  / 日本

空中計程車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就會成真。各國無人機業者,都加快腳步,希望將這種充滿未來感的空中計程車,運用在2024巴黎奧運以及大阪世博中,日本業者也不例外,最近首次在日本國內載人試飛自動駕駛的「空中無人計程車」,艙內沒有飛行搖桿或是腳踏板,只安裝了幾個顯示器,一起來看看,搭乘空中計程車是什麼感覺。

日本動畫哆啦A夢描繪的空中計程車,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就會成真,各國無人機業者都在加快腳步開發產品,希望將自家的空中計程車運用在2024巴黎奧運,以及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日本的業者也不例外,推出自動駕駛空中計程車,艙內沒有飛行搖桿或腳踏板,搭載16個螺旋槳,日本民眾說:「好厲害。」一間日本無人機業者,最近首次在日本南部大分縣,載人試飛自動駕駛的空中計程車,以秒速10公尺的速度,在30公尺的高空試飛約3分鐘,日本無人機業者桐野宏司說:「(剛剛搭乘時)非常興奮,但也很緊張。」日本市調機構估計,載人無人機,在2050年全球市場規模有望超過120兆日圓,相當於台幣27.5兆,空中計程車的前景看好,未來的應用也非常多元,大分市都市交通課課長橋本陽嗣,期待無人機能改善偏遠地區的交通,以及運用在防災及急救,跟傳統飛機與直升機相比,空中計程車有望減少噪音與碳排放量,未來的商機也被各界看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