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蛋也爆缺貨 佛跳牆改用小丸子替代上桌

蕭雅心 蔡忠訓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現在就連小鳥蛋也出現缺貨情況。在高雄岡山區的國際知名食品加工廠因為搶不到貨,產品佛跳牆裡的小鳥蛋只能改用小丸子替代,熱銷產品小鐵蛋滷的鵪鶉蛋也只剩最後一批貨賣完就沒了,而中華民國鵪鶉協會就透露,去年12月到今年初的禽流感,全台50幾個鵪鶉場超過10個場遭到感染撲殺,產量減了3成,批發價更是從一台斤85元上下漲到110元上下。

熱門年菜佛跳牆,眾多配料中炸鳥蛋不可或缺,夜市的烤鳥蛋更充滿魅力,不過現在市場上傳出小鳥蛋缺貨,有業者只好這麼做,食品公司業者陳秀卿說:「原本是要用鳥蛋的,那我們就改成魚丸這個叫黃金魚蛋去替代。」一整甕鮮香佛跳牆,幾顆小丸子取代了小巧的鳥蛋,還有熱銷產品小鐵蛋。

高雄岡山這間食品大廠,明顯感受到小鳥蛋供不應求的窘境,食品公司董事長陳秀卿說:「我們的滷蛋鐵蛋鵪鶉蛋都有銷到香港美國,銷到加拿大目前的訂單到過年前出完,過年後現在的下單是都沒辦法出。」小鳥蛋缺貨潮主因就是因為禽流感,1月份彰化鵪鶉養殖場撲殺大量的鵪鶉,病毒接連肆虐導致產銷受到影響。

防檢局統計從去年12月起,撲殺的陸禽場就有12處,來到今年累計到2月中已經有21場陸禽,加上鵝場撲殺數超過46萬,量少價揚,部份業者緊急調整產品內容物因應,盡力撐過這段蛋荒的非常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