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最快4月到 百貨母親節檔期消費夯

馮薇之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預計最快4月發放,民眾可以利用網路或是現場直接領取現金。不過由於發放時間點,先是碰上百貨母親節檔期,接著又有報稅季,因此這6000花,到底該怎麼花得划算?也引起各界討論。

數鈔機上一張張鈔票,被數到刷刷作響,行政院普發現金6000元最快4月就能領到,不管是ATM還是現場,通通都可以領,不過拿到後到底想買什麼,大家意見不一,民眾說:「應該沒有想要買什麼,因為周年慶的時候已經都買了,應該會捐給弱勢集團。」民眾說:「可能買東西給狗吧,就買原本要買的東西吧,不會特別再去買(其他東西)。」

攤開時間軸看一看,如果如預期最快4月發放,時機點剛好碰上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3月底開始SOGO各分店母親節活動開跑,新光三越大遠百緊跟在後,一路到4月底,但接著到來的5月卻是報稅季,因此有些人還是打算把錢省下來,民眾說:「會想要存起來,有機會的話可以做投資,我比較不傾向買東西,可能就是(留著)做以後的花費這樣。」每個人心中答案都不一樣,也有連鎖賣場4月主打婦幼用品,5月則是主推電器,磨拳擦掌搶撈6000元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