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開會審議蛋價 澳土專案進口蛋23日起抵台

陳奕寧 羅大偉 張益鈞報導  / 台北市

蛋價審議委員會,今(18)日晚間召開,要討論每台斤的雞蛋價錢,是否要再調整。先前農委會說會專案進口澳洲、土耳其國家的雞蛋,不過目前都還沒抵達台灣,最快的一批預計是澳洲蛋會在23日空運來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3月底前就有可能在超市通路買到。

賣場裡雞蛋一盒一盒補貨,但是一般平價蛋卻空空如也,也不見農委會先前所說的進口蛋,只剩下較貴的動物福利雞蛋,農委會表示,第2批進口蛋最快在23日抵達台灣,接下來24、25日也會有澳洲蛋空運輸台,另外土耳其雞蛋透過海運速度慢一些,預計在4月中前200多萬顆送抵國門,總共200至300萬顆來填補缺口,據了解已經有量販店應農委會要求,提供雞蛋供需資料,農委會將在20日開會討論,進口蛋如何分配到各個通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進口蛋)會透過洗選廠洗選完之後,按既有通路調配到生鮮超市,在3月底前都會到超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8日在花蓮出席青農活動,強調3月底前進口蛋就能到位,不過雞蛋進入一般通路前,還要經過包裝標示等重重關卡才能上市,能不能解決缺蛋的燃眉之急,恐怕還是個問號,蛋價委員會18日晚上召開,討論是否第3波調漲雞蛋批發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蛋的價格是由蛋價機制委員會去制定,雙方蛋商跟蛋農討論,我們會尊重這樣的機制。」傳出有蛋商希望每台斤能再調漲2至3元,電價蛋價接連漲聲響起,民眾的荷包恐怕也得跟著縮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