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大紅包來了 週三上午8點開放登記

徐郁潔 謝鈞仲 報導  / 台北市

等待好久的6000元終於要來了!目前採取5種發放方式,可以用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5種方式。不想出門領的人,22日上午8點也可以到官網開放登記,前5日採身分證的尾數分流,避免網站大塞車,若您是要親自領現,除了提款卡外,也要輸入健保卡號跟身分證字號,多種方式供您選擇。

政府普發的6000現金,終於要發放了!但誰能領又要怎麼領,就怕民眾霧煞煞,財政部今(20)日公布對象和領取方式,基本上現有戶籍國民,有居留許可國民可以領,具永久居留許可外國人、本國國民配偶,以及國外派駐人員通通都能領,為了避免系統壅塞發放方式分成5種。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說:「領取的時間其實也滿充裕的,最起碼有6個月以上。」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說:「做了登記以後就沒有辦法在其他的管道再領取了,你如果去其他管道領取,系統會幫你擋掉,所以不太會發生說,你在登記入帳那邊已經登記完,你又去譬如說郵局或者是ATM,那個系統會擋掉。」

第一種不想趴趴走,可以直接到官網登記,只需要輸入健保卡號、身分證字號和金融機構帳號,28日就能查詢現金有沒有匯進戶頭,但就怕網路大塞車前5天會採尾數分流。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說:「3月27日開始我們就不分流,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不分尾數都可以上來登記。」

也可以勤勞一點,自行前往ATM、郵局領現,同樣需要健保卡號、身分證字號,郵局提領則要記得帶健保卡,針對已有例行性,領取津貼或年金的對象,現金會直接入帳,包括有在領勞保年金、職保年金、國民年金等津貼的民眾;至於住在特定偏鄉地區的國民,因為沒有ATM或郵局,則可以到當地派出所登記造冊。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說:「(新生兒)因為都剛出生嘛,很多還沒辦戶籍登記,所以請領的時間我們會再延1個月,就是到第2年明年1月底以前,對新生兒來講領取時間更長。」

另外財政部也提醒,網路上出現不少不明網址,民眾務必再三確認,以免登記錯誤拿不到現金,反倒洩漏個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