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重回牙醫老本行 推動全民潔牙運動!

陳堯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重回牙醫老本行,今(28)日上午他與2位牙醫好友蔡鵬飛、賴弘明合體,出席全民潔牙運動記者會,陳時中喊話要推動5成國人正確潔牙,除了示範正確刷牙、牙線的使用之外,也呼籲落實身障人士的潔牙需求,至於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會重回從政之路,作為一位執業牙醫,他則回應自己沒有真的離開過政壇。

牙醫師陳時中說:「各位記者女士先生,大家好大家早安。」這句聽了將近3年的熟悉開場白又回來了,但這次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是以防疫指揮官的身分來講,而是重回牙醫老本行。牙醫師陳時中說:「纏過來這邊放,這一段(牙線)就跟進了。」俐落地操作牙線,教導國人如何正確潔牙。

陳時中與2位好友蔡鵬飛、賴弘明醫師,組成潔牙三劍客,積極推動全民潔牙運動。牙醫師陳時中說:「口腔就像我們的碗,好像我們的便當一樣,吃過東西就要把它刷乾淨洗乾淨,我們把它壓好,不要這樣翹起來你把它壓好,其實我們刷牙是這樣在刷的,然後過來再刷。」

陳時中喊話,要讓5成的國人學會正確潔牙,而且除了一般民眾之外,也要落實身障人士的潔牙需求,但話鋒一轉,外界也關心會不會重回從政之路,記者VS.牙醫師陳時中說:「我想也沒有真的離開(政壇),(有機會再繼續投入選舉嗎?),那就很難說人生事情就很難說,但是我們就是,其實心態一直沒有變,就是說社會需要我們,我們就到那個地方去做。」

從牙醫師到衛福部長,再到防疫指揮官,後來投入台北市長選戰,陳時中不把話說死,坦言未來人生的道路很難說,只求繼續保有為社會大眾服務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