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發票藏「兔子」 用途曝光讓網喊:長知識!

紙本發票藏「兔子」 用途曝光讓網喊:長知識!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網友發票兌獎時,發現1-2月發票上有一隻跳躍的兔子,但在3-4月的兔子動作卻不同,讓她感到相當新奇,於是發文分享,貼文引起網友熱議。但仔細一看,發票上的「發」字少了一撇,是印刷出錯嗎?有內行人跳出來解釋,發票每期都會有一個字少一筆畫來「防偽」,讓許多人驚呼「 長知識了」。

圖片翻攝自 Dcard
圖片翻攝自 Dcard
 

她發現發票藏「兔子」 真實用途曝光

一名網友於Dcard上發文分享,原PO提到,她最近在對獎的時候,發現傳統紙本發票上有一隻跳躍的小兔兔,她也找出3-4月發票,發現是一隻不同姿勢的兔兔,讓她感到相當新奇,好奇詢問網友「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過呢?」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提到「第一次發現!」、「哇超可愛,一直只有注意顏色不同」、「雖然從小看到大,但真的沒發現耶!太酷了吧」、「以前看一個節目有介紹到,發票上的圖案2個月就會換一次,而且都不會重複,搞得我都想收集了」。

據了解,發票上的圖騰稱為「團花」,無法輕易掃描或重製,防止偽造,此外,發票號碼壓在團花上,若有心人想更變數字,團花也會因此被破壞,能夠輕易識破。

發票防偽冷知識 網笑:一秒變大家來找碴

此外,還有人分享「看發票都會去找上面那排字的防偽,找到就覺得很有成就感」、「發票中某個字會少一筆畫,而且每期少的都不一樣」。仔細一看1-2月的發票,於「收銀統一發票」這行字的「發」就少了一筆畫,而3-4月的發票背面的「客服專線」的線字也少了一筆畫。

小知識曝光後,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驚喜,紛紛留言說「好酷喔,大家來找碴」、「超級冷知識!」、「 長知識了,我看到少一筆還以為是沒墨水了」。

圖片翻攝自 Dcard
圖片翻攝自 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