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廢棄家具堆置場大火 漏夜灌救今早撲滅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仁德清潔隊旁的廢棄家具堆置場,凌晨發生大火,由於現場多是木材、彈簧床等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消防車陸續馳援漏夜灌救,直到早上8點多,火勢才完全撲滅,初估燃燒面積約500平方公尺,是否因為天乾物燥引發火警,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熊熊大火猛烈燃燒,火舌迅速蔓延,遠處就能看見暗夜火光,空拍機拍下當時情況,記者VS.消防人員說:「四邊都是火海,包括在國道那邊就看到火。」起火地點在台南市府環保局的廢棄家具回收暫置區,凌晨12點半左右,消防局接獲通報,調派超過20輛消防車,陸續趕到馳援漏夜灌救,消防局特搜大隊大隊長楊子濬說:「燃燒物大概大部分是木材類的廢棄物,以及彈簧床的廢棄物。」由於多是木材類家具等易燃物,初期延燒快速,現場2側都起火,先全力撲滅一邊人員才能深入灌救,環保局事業廢棄物管理科長鄭華安說:「初步研判也可能是因為天氣也比較乾燥,所以有這個發生這樣子的狀況。」燃燒面積初估約500平方公尺,到早上8點16分才撲滅,沒有人員傷亡,是否因為天氣乾燥引發火警,仍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