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灣「country」中網炸鍋 魔獸:不想傷害任何人

張政慧 黃瑞麟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球星霍華德和副總統賴清德合體拍宣傳片,當中稱呼台灣為「country」,也就是國家,瞬間在微博上引發熱議,「霍華德台獨」一度衝到熱搜第一,有人批評他沒底線,有人說再也不是粉絲了,以後別想來中國撈錢,更到他的官方帳號留言批評。對此霍華德今天出席活動時道歉了,並表示自己沒想惹怒誰,country一詞有不同的意義,並不代表就是在指稱一個「國家」,但這樣的說法,也不被中國網友接受。

副總統賴清德VS.桃園永豐雲豹隊中鋒霍華德說:「你真的確定,我們能在總統府裡過夜嗎,沒錯。」我可以去嗎,這就是為什麼台灣是自由的國家,聽到能去總統府住一晚,球星霍華德露出了興奮的表情,他日前和副總統賴清德合體,一起拍攝宣傳短片,只是當中這句話又觸動到了中國網友敏感的神經。

自從我來到台灣,我對這個「國家」有了全新的認識,就是這句稱呼台灣為country,讓中國網友心碎滿地大暴動,「霍華德台獨」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第一,怒批他沒有基本底線意識,和台獨份子賴清德一起拍片宣傳台獨,更有人說全中國都知道,他支持台獨了以後別再想來中國撈錢,大批網友要他道歉,而他微博最新貼文還停留在去年生日,底下也湧入大量留言,有人認為他瘋了還說不會再喜歡他,或者要魔獸滾回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奶奶都比他強,面對這一切,霍華德道歉了。

桃園永豐雲豹隊中鋒霍華德說:「我很抱歉,我的本意並沒有要傷害任何人,「country」這個單字是用來形容去到另一個「地方」,並不代表那裡就是一個「國家」,我們就是這樣表達。」

認為是溝通上出了問題造成誤會更強調自己沒想惹怒誰,桃園永豐雲豹隊中鋒霍華德說:「我不是個政治人物,我也不想介入任何政治事件,我是個人我有權力發言,我很尊重中國民眾,也很尊重台灣民眾。」

但他的這番解釋,中國網友並不買帳,因為country這個單字,意外引起統獨話題,恐怕也是魔獸從沒想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