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施工掏空地基! 七堵百福社區電線桿下陷

鄭祐謙 游立爾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也出現天坑危機嗎?在七堵區百福社區一處建案,鄰近住戶發現不但房子出現裂痕,屋外街上的電線桿更一度下陷快2公尺,懷疑是建案施工不良。實際致電工地負責人,他也承認可能在施作時有空,但在發現後就立即通報台電搶修。目前基隆市府已經勒令工地停工,要求增加監測頻率,提交相關報告。在確保一切安全後才能復工。

七堵實踐里里長張曉玫VS.記者(5.11)說:「黃色差不多有這麼高,人的這麼高,(現在呢),現在已經說真的我也看不到了,埋在裡面。」原先電線桿上將近一人高的黃黑警示線全都被地面吞噬,甚至和柏油路面分離開來能塞進一個手掌,而這導致百福社區10日無預警停電5個多小時,基隆市議員(民)曾怡芳說:「建商是用混凝土車來灌漿,灌了3台才讓這個電線(桿)不再下沉。」

七堵百福社區的居民懷疑是一旁工地施工空地基而導致,要怎麼能住的安心,工地負責人吳先生說:「(電線桿的)電箱是滿重的啦,這邊的土質比較鬆軟,當然可能我這邊挖地下室的時候,可能有影響到,車子的重量也比較重也有差。」

這建案預計是地上13層地下2層,目前正在施作地下室,但對街不到10公尺是台五高架橋,另一側不到10公尺就是五堵國小,建案周遭被民宅圍繞,施工震動讓每天住的家裂了縫,地面出現高低差,外頭柏油路人來人往,也出現長長裂痕,就怕和台北及新竹一樣,破出天坑居民希望能先停工,基隆市議員(民)曾怡芳說:「但是(市府承辦)他當下有提到說,他們有做路面檢測,是有下陷0.7公分。」

工地負責人吳先生說:「馬路上有點小裂縫,有打開來觀察看看有沒有掏空,已經打開4、5個地方目前是沒有,百一街的馬路上有4個監測點,福一街也有福一街20巷也有,監測是每個禮拜有做一次報告。」但市府都發處為了民眾安全,請工地即日起停工提高監測頻率一天兩次,並在17日前遞交相關監測報告,也會找第三方專業人士一同會勘,直到確認安全無虞才會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