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音樂祭」變「音樂會」? 形式差太多引熱議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2000年開始新北市就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了「貢寮海洋音樂祭」,而今年新北市政府從5月20日到6月11日為期四周在福隆大草坪首次舉辦「貢響山海季」活動,結合文創市集與星光音樂會等活動;但原先音樂祭的重量級樂團演唱卻變成星光音樂會,與過往的形式大相徑庭,引發民眾熱議。對此,新北市政府澄清這次舉行的貢響山海祭是今年度新舉辦的活動,並不是貢寮海洋祭的替代方案,目前市府也正規劃在暑假恢復辦理海洋季活動。

樂團歌手大唱搖滾歌曲,台下大批歌迷瘋狂尖叫鼓譟,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這是往年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的「貢寮海洋音樂祭」,但在同樣的地點今年變成這樣,歌手郭靜演唱:「你的心有一道牆,但我發現一扇窗。」歌手郭靜穿著黃色洋裝在草坪前的木質舞台演唱招牌歌曲,不同以往的樂團熱唱,沒有氣氛滾燙變成歌手接力演唱,還有文創市集露營等活動,有民眾認為這跟過去海洋季的形式似乎差很大,民眾吳小姐說:「(貢寮海洋季)還是要復辦,因為就是每一年大家都很期待的活動,所以如果沒了一定會覺得很可惜。」民眾周小姐VS.劉先生說:「可以做結合的話,我覺得應該蠻多人會覺得蠻創新的,就會更想過去,最好是兩個都有(最好是兩種都滿足),最好是兩種都有,就是小孩子才做選擇。」

新北市政府觀旅局專委陳靜芳說:「貢寮山海祭是今年首次辦理的新活動,希望帶給當地較長時間的活動模式,(貢寮)海洋音樂祭呢,今年會在暑假的期間舉辦,相關的活動內容現在也在規劃當中。」新北市觀旅局澄清,貢響山海祭並不是貢寮海洋季的替代活動,目前市府正規劃海洋祭在暑假恢復舉行,預計朝以往的演唱會形式辦理,只是貢寮海洋音樂祭從原先不會辦變成繼續辦,後來新的活動又被產生誤解,引發的爭議就像貢寮大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