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音樂會壓軸橋段曝光! 跨族群、跨國界群星合唱「永遠存在的台灣」

總統府音樂會壓軸橋段曝光! 跨族群、跨國界群星合唱「永遠存在的台灣」 | 華視新聞
一青窈與高雄市日僑學校超過70位孩子共同彩排演唱〈花水木〉 圖/文總提供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與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即將於今(8)日晚間登場,壓軸橋段曝光,將有超過150位表演者跨界演唱〈永遠存在的台灣〉,包含一青窈、舒米恩、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阿跨面、馬克Savage.M、米莎、周自從、米大吟唱隊、世紀合唱團、高雄市交響樂團,還有原唱之一的楊大正與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跨族群、跨國界重現經典合唱神曲。

圖/文總提供
圖/文總提供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今年總統府音樂會主題跨海音,代表的是跨界、多元與台灣海納百川的胸襟,因此特別在節目壓軸安排跨界合唱〈永遠存在的台灣〉,讓這首歌在國家級音樂會中重現,喚醒大家對土地的愛護與信念,具有重大意義。

2022年文總舉辦國慶光雕活動,曾以〈永遠存在的台灣〉為演出配樂,讓該神曲重出江湖,引發網友超高詢問度。李厚慶補充,〈永遠存在的台灣〉是由台灣傳奇樂團濁水溪公社,號召林生祥、以莉高露、董事長吉董、Freddy、何欣穗、柯仁堅、陳明章、黃連煜、朱頭皮、流氓阿德、楊大正、施文彬等多位歌手,共同錄製的史詩級大合唱,期待這次重現繼續碰撞精彩的藝術火花。

合唱演出者之一的台日混血歌姬一青窈表示,這首歌必須以台語演唱,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但比起華語,「演唱台語更有親近的感覺」。她也感謝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為表團送上高雄在地美食東美檸檬愛玉冰與北港蔡米糕應援,「很好吃,想再吃一次,來台演唱有回家的感覺」。

台日混血歌姬 一青窈 / 圖/文總提供
台日混血歌姬 一青窈 / 圖/文總提供
 

除了壓軸大合唱之外,一青窈也將演唱〈望春風〉,並與高雄市日僑學校的72位小朋友共同演唱〈花水木〉,唱出台日之間的友好情誼。一青窈也說,跟小孩子合作,特別能感受到直率的心情,相信正式演出一定會有更美好的發揮。

除了壓軸大合唱之外,一青窈也將演唱〈望春風〉 圖/文總提供
除了壓軸大合唱之外,一青窈也將演唱〈望春風〉 圖/文總提供
 

出道二十週年的一青窈,在睽違8年後也推出全新原創專輯《一青尽図》,台日大咖跨刀相挺,包含創作才子盧廣仲、日本國寶級歌后松任谷由實等,整張專輯有一青窈出道20多年的想法,也首次加入其歌迷的人生經驗,將同志、領養家庭的人生故事寫進歌曲中,在一青窈的溫暖嗓音中,體會真摯動人的情感。

文總提醒,活動將於今晚19:00準時開始,17:30將開放有票券民眾入場,戶外音浪堤岸也有大螢幕轉播;民眾也可於多個線上平台同步觀賞精彩內容,詳細資訊請上「文化總會粉絲專頁」查詢。 。

「電視直播」華視、超視、TaiwanPlus、MOD。

「YouTube直播」總統府、文化總會、三立新聞網。

「Facebook直播」文化總會、高雄市政府、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網路直播」hami video、Yahoo TV。

「MOD」中華電信MOD、華視、TaiwanPlus。

「廣播直播」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央廣播電台。

「官網直播」總統府官網、愛樂電台官網。

 

華視新聞也有Threads了!
馬上追蹤 https://pse.is/ctsnewsthread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