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遊客不適昏迷 醫護路邊搶救仍不治

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一名59歲的呂姓男遊客,昨(7)日和親友到南投清境玩,入住民宿時,身體不舒服,被送到霧社急診中心就醫,今(8)日症狀加劇,民宿業者趕緊開車協助送醫,經過霧社時,男遊客陷入昏迷、失去呼吸心跳,業者趕緊打119求救,但男遊客送醫治療後,仍回天乏術。

醫護人員在路邊緊急拿起器具,幫59歲呂姓男遊客急救、固定擔架,火速抬上救護車送醫治療,根據了解,這名呂姓遊客是跟親友來到南投知名景點清境地區遊玩,7日投宿當地民宿,當晚感覺身體不舒服,先到霧社急診中心就醫,沒想到,8日症狀加劇,由民宿業者開車幫忙載下山就醫,開到霧社時,呂姓遊客陷入昏迷沒有呼吸心跳,民宿業者趕緊停車求救,由到場的消防救護人員將人移到車外急救。

南投縣仁愛消防分隊員劉元升說:「分隊旁邊有一人需要急救,急救過程,那周邊的一些診所的醫師,還有護理人員都有出來協助急救,持續施救大約30分鐘。」呂姓遊客送醫治療後仍回天乏術,死因是天氣太熱引起的,還是高山環境變化大誘發心血管疾病,要進一步釐清。台中榮總心臟內科醫師謝育整說:「50歲以上或者是體重過重的民眾,應該要特別注意暑熱,所以身體的血流會比平常還增加,溫差的變化,也容易造成血管的收縮,會增加心臟的負擔,也容易引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醫生也提醒,要前往山區旅遊時,在平地就要避免水分流失太多,體溫過高,上山遇到氣溫驟降時,才能降低身體不舒服的機率,而且在山區感覺到身體不適,就要盡快下山,以免誘發更嚴重的病情。

 

 

 

華視新聞也有Threads了!
馬上追蹤 https://pse.is/ctsnewsthread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