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6:11花蓮規模5.2地震 民眾嚇壞奔逃

張益鈞 楊荏惇 趙若評 報導  / 花蓮縣

清晨6點11分在花蓮的秀林鄉發生芮氏規模5.2、深度15.3公里的地震,這起地震全台幾乎都有感,包括花蓮和台中4級、宜蘭3級,雙北和南部也出現1級。但9日東南外海才發生11起有感地震,氣象局也提醒未來這一周還有規模4地震發生的可能,要留意山區落石坍方的可能。

天花板的電風扇突然一陣劇烈晃動,連魚缸中的水也晃到快要溢出來,地牛翻身不只民眾家中上下搖晃長達20多秒,連花蓮鯉魚潭原本平靜的湖面也出現劇烈晃動,還有民眾正好在街上嚇的拔腿狂奔往安全處躲避。地震發生在10日清晨6點11分,震央位於花蓮縣秀林鄉距離花蓮縣政府西北方7.8公里,這起芮氏規模5.2的強震全台有感,南投合歡山和台中梨山都出現4級,宜蘭也出現3級,大台北地區和南部地區都出現1級,全台都有感。

花蓮民眾陳先生說:「突然先聽到地鳴的聲音醒過來,整個房子都一直在一直在晃。」花蓮民眾說:「心臟會嚇死,在外面怎麼突然間一下子就蹦起來了。」強震不只花蓮民眾受影響,台鐵也出現列車延誤的情形,但東台灣地震頻傳,光是這2天就至少發生了13起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邱俊達說:「以目前的資料來判斷,這起地震應該就是在一個背景的活動。」氣象局局也提醒民眾,未來4天也有可能再度出現有感地震,盡量避免往山區活動小心坍方落石。

 

 

華視新聞也有Threads了!
馬上追蹤 https://pse.is/ctsnewsthread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