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 廬山溫泉土石流「灌進飯店大廳」

周大翔 李盈萱 洪年輝 馮薇之 黃瑞麟 採訪報導  / 南投縣

卡努颱風的陸上警報在今(4)日清晨解除,不過強勁的西南風讓南投縣仁愛鄉降下暴雨,不只塔羅灣溪暴漲,已經分不清原本哪邊是道路,省道台14線前往廬山溫泉的路段,土石也坍方成小瀑布,甚至還有山坡土石流後,直接灌進飯店大廳,從家具到櫃台都泡在水中。

滾滾泥流沖刷而下,又猛又急,南投廬山塔羅灣溪水暴漲,已經看不清到底原本哪裡是路哪裡是溪,暴雨下個不停,今日一早台14線過春陽往廬山溫泉85.4公里路段,土石崩落已經成了小瀑布,道路直接中斷,南投縣仁愛鄉廬山溫泉不到12小時已經降雨超過344毫米,直逼大豪雨標準,村莊開發到一半的山坡地,土石流直接灌近下游飯店大廳。

附近居民說:「(土石流)從那下來你可以從2樓上來,到2樓去看就看得到,他們後面(山坡)開發引起的啊,原本就打算開發來種菜。」飯店櫃台還有大廳木桌椅,通通泡在泥水裡水深及膝,附近居民穿著雨衣試圖涉水而過,卻還是步步都很艱辛,甚至連運送菜籃的小貨車都拋錨卡在已經淹成小溪的道路上。颱風卡努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暴雨讓道路柔腸寸斷,也讓居民只好等水退了再重整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