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週二晚5.5淺層地震 民雄住宅圍牆倒塌

吳建宏 陳建邦 楊文尚 沈麗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地區在昨(5)日傍晚5點半連續發生2起地震,最大規模達到5.5,幸好沒有造成傷亡,但在民雄有住宅圍牆倒塌,至於在交通的影響方面,台鐵、高鐵也一度有暫停或是延誤的情況,許多嘉義鄉親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遇上地震,也都被嚇了一跳。至於外界猜測,近期嘉義地震和梅山斷層有關係,對此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目前判定主要是淺層破碎帶所導致,接下來不排除會有規模四以上的淺源地震,請民眾留意。

監視器畫面一陣劇烈搖晃,才剛踏進賣場的男子立刻奪門而出,店員也引導其他客人遠離貨架,上頭的商品正一件件掉下來,5日傍晚5點半嘉義地區發生芮氏規模5.5的極淺層地震,震央在新港鄉,地震發生當時國家警報大響,在地居民都超有感,賣場店員陳小姐VS.記者說:「真是嚇死我了,(當時搖很大是不是),很大它還搖2次,我也在猶豫我要跑還是要結帳,(很害怕是不是)對啊第一次這麼大。」

賣場內滿地狼藉,玻璃瓶裝的商品碎滿地,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嚇壞嘉義鄉親,村民說:「頓一下(整個圍牆)就倒下來了啊,還好沒搖很久大約3秒而已,如果搖十幾秒就完蛋了。」想起地震當下居民心有餘悸,民雄鄉山中村民宅外頭圍墻倒了一大片,趕緊動用機具清理,幸好沒有傳出任何傷亡。

除了民宅受損交通也受影響,車站廣播說:「必須限速行駛,因此南下北上的列車,都會有誤點的情形。」廣播慢速行駛,台鐵部分班次延誤,高鐵更是一度暫停在半路,有的民眾趕行程,只得趕緊換個交通工具,旅客VS.記者說:「我們打算要去搭國道客運,(原本是要去哪台北嗎)對。」

從8月16日以來嘉義地區就測到至少4次震源深度都小於10公里的淺源地震,一次比一次規模更大,也讓在地民眾心慌慌,氣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說:「依照所公布的梅山斷層的位置圖,它還不是在梅山斷層上面,所以我們判斷它應該是一些淺層的破碎帶,造成這一次的地震。」雖然有人在講梅山斷層,但研判沒關係,接下來2周內更不排除還有規模4以上的淺源地震,相關單位也會持續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