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房網站成詐團目標 釣魚網址騙信用卡資訊

劉俊男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外旅遊透過訂房網站找住宿,不只方便又能撿便宜。但大量使用者也讓網站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近期不少民眾PO文表示,自己透過網站訂房,卻收到官方管道傳來詐騙訊息,表示要驗證信用卡,還有假網址試圖取信消費者,有人真點進去填寫資料,差點被盜刷上萬元,用戶心存疑慮,表示業者資安得再加強,否則難以用得安心,對此業者發聲明表示,經過確認公司沒被駭客入侵,但犯罪者透過釣魚郵件,侵入合作夥伴帳戶,將協助做後續處理。

碧藍海水清澈見底,從船上一躍而下,優游水下感受沖繩海底風光,疫情後旅遊熱潮再起,不論國內外出遊,該住哪很重要,在訂房網站上找呀找,就是要看看哪家最便宜,有民眾看準日本住宿有萬元折扣,下單刷卡卻遭詐騙盜刷,訂房網站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有旅客在booking網站上訂房後,卻收到詐騙訊息聲稱,信用卡得驗證,24小時內就要完成,否則就會取消訂房,附上的網址,當中還有booking這個字,假扮官方網站,騙取信用卡資訊。

受害用戶王先生說:「擔心我的房間被取消,就趕快點連結輸入卡號,我記得沒錯的話,那個頁面看起來也很像booking的操作頁面,最後沒刷成功,但是他已經成功騙到第一關,就是拿到我的卡號認證碼。」抓準民眾急迫的心騙取個資,仔細看詐騙集團的訊息,是透過booking官方聊天室來傳送,詐騙集團、真正的旅宿業者,全用同個聊天室,也讓民眾難以再相信。

受害用戶劉先生說:「說真的當天我求證的時候也是滿忐忑的,不曉得我會收到什麼樣的回覆,經過這一次以後,如果資安的部分沒有改善,我真的下次會慎重考慮用其他平台。」感覺資安可能官網被入侵,很多年都用但會考慮,booking.com則透過聲明表示,近期是由釣魚郵件入侵合作夥伴帳戶,並沒有受到駭客入侵,目前已經凍結有風險的帳號,並協助業者和消費者做後續處理,但其實不只booking遇到這問題,包括Agoda、trivago等知名訂房網,都有類似案例民眾交出個資前,還是得先再三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