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進駐帶動周邊房價!大直反跌 房仲:豪宅成交少

劉俊男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近期雙北各大百貨接連開幕,大多結合精品消費、休閒、影視娛樂,提升生活機能,也讓周邊房價跟著上漲,像是即將在東區開幕的Diamond Towers還帶進了超市,希望提升客人來訪的頻率,近期正夯的新店裕隆城,就有結合書店、影城,三年來周邊房價漲幅達到6.7%,來到一坪54.2萬元,是三大商圈之冠,不過四月才在台北市大直開幕的忠泰樂生活,房價不漲反跌,房仲分析,這可能是因為高價豪宅成交變少,周邊也不全規劃成住宅區,才讓房價表現不亮眼。

精品潮流服飾,品牌美妝香氛,讓人看了眼花撩亂,走進百貨總忍不住買買買,逛餓了就上樓享受下午茶,香醇手沖咖啡,配上糕點麵包,整棟樓應有盡有,現在來到百貨公司,不只可以看到像這種,高級空運來台的海鮮食材,其實另一頭我們立刻就可以發現到,這裡也有大賣場非常常見,我們日常所需要的各種商品。

來到百貨公司,不只能買到高級食材,一轉身就立刻能看見,大賣場常見的日常用品,百貨不再只能精品shopping,一般家庭採買也沒問題,多元服務豐富在地生活機能。

雙北各大百貨陸續開幕,形成三大百貨商圈,像是新北市新店新開的裕隆城,一開幕就超熱鬧,台北市東區有即將開幕的,Diamond Towers和大巨蛋SOGOCITY,大直也有忠泰樂生活進駐,房仲業者徐佳馨說:「裕隆城的入駐完整了周邊的生活機能之外,另外來說整個新店,因為這段時間不斷有新的推案,價格本來就已經墊到了高點。」

以近三年的數據來看,新開幕的裕隆城,周邊平均房價來到54.2萬一坪,漲幅最亮眼達到6.7%,東區這邊房價本來就高,漲幅略遜一籌,落在3.8%和0.4%,但是四月才剛開幕的忠泰樂生活,平均房價不漲反跌剩下75.9萬,跌幅2.8%,房仲業者徐佳馨說:「(大直商圈)比較有成交的,多數是屋況比較舊的個案,也整體影響到它的漲幅,在大直百貨公司的周邊,它本身有規劃一些特區,所以不一定全部都是住宅型的產品,在這種狀況之下,可以觀察到它們本身,一方面基期高二方面(豪宅)供給少。」

新案供給少大多是豪宅,高價豪宅成交少,周邊有規劃特區不一定都是住宅商品,基期高供給少,價格表現上弱,百貨商圈活絡周邊,業者也更講求,別於傳統的百貨服務,生活機能好不好,也反應在房價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