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二期落地台中大雅 開發商砸6.6億買千坪地

台積電二期落地台中大雅 開發商砸6.6億買千坪地 | 華視新聞

劉奕璇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同意台積電在大雅設置二期二廠,有開發商以總價6.6億,買下雅環路一段上千坪空地,主要是因為開車到中科只要10分鐘,相當方便,而大雅房價也隨著台積電設二期二廠,逐漸飆高,有將近30年的中古屋,2年前的成交價1坪只要18萬,現在1坪漲到25萬,房仲說,未來伴隨著精華區不斷開發,房價還會再繼續攀升。

台中市政府同意,台積電在大雅設置二期二廠,有開發商看準時機,買下鄰近廠區,附近的空地。一共買下3筆地號,超一千坪,總價6.6億元,就是因為這塊土地,座落在汽車產業聚落的,雅環路一段,鄰近大華國中,更重要的是,開車到中科,只要10分鐘,房仲資深業務經理郭宸緯說:「蠻驚訝的,因為大雅從來都沒有成交過,這麼高單價的一筆土地,而且大雅,老實說住宅區的建地非常稀有,所以這價格是有跌破大家眼鏡。」

進一步觀察大雅房市,由於位在台中相對外圍的蛋白區,房價基期低,以29年屋齡的,中古屋來說,2年前1坪18萬,不過一公布,台積電設置二期二廠,中古屋含車位的成交價,就漲到25萬元,房仲資深業務經理郭宸緯說:「中科的人口多,所以之後勢必也是需要有住宿的問題,因為周邊的價格已經非常穩定,那大雅的話還有往上的趨勢,所以相對的,如果說大雅是一個自住,還有增值空間的一個區域。」

台積電在大雅設二廠,吸引預計在中科,工作的購屋族來搶房,只是房仲指出,大雅缺乏重劃,只有20%是住宅用地,如果未來伴隨周邊,精華區不斷開發,恐怕大雅房價會越漲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