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工人屋頂抓漏圖方便 「防火綿」從天降砸傷婦

張德生 盧以馨 報導  / 台北市

聽從工人指揮,婦人卻被砸傷!台北一對夫妻,上個月經過士林夜市旁的郵局,碰巧工人站在頂樓,處理屋頂漏水修繕工程,貪圖方便直接把「廢棄防火綿」往下丟,當場砸中這名婦人,導致她雙腳紅腫;婦人事後不願提告,警方到場先以社維法裁罰工人,勞檢處則說,如果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置規則,最高可重罰30萬元。

一對夫妻走在人行道,聽從藍衣男子指揮,原以為可以通行兩人才放心往前走,沒想到一袋廢棄防火綿從天而降,直接砸中婦人,害得她重心不穩飛撲重摔,先生呆站在一旁驚魂未定。目擊民眾說:「聽到要走過去她剛好摔倒,剛開始是聽到聲音,然後就是砰一聲,聽到就是有人在,她旁邊好像是她老公吧,就是有點在罵,膝蓋這邊好像有擦傷。」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士林夜市,當時工人站在郵局水塔旁,處理屋頂漏水修繕工程,沒想到工人直接把廢棄防火棉,從頂樓丟到一樓,砸傷婦人造成腳部紅腫,雖然婦人事後不願提告,警方到場以社維法裁罰,工人亂丟廢棄物,也可能觸犯廢棄物清理法,最高挨罰6000元。台北勞檢處主任祕書康水順說:「投下物體如果說有違害勞工之虞,應該要設置適當的滑槽,(如果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置規則,開罰3到30萬元。」

非當事工程行維修師傅說:「我們東西都用接的下來,或是從樓梯爬下來4樓,軟的東西可能是,(覺得)不會傷害到別人的樣子,(一般)都會從樓梯搬下來啊。」闖禍工人事後趕緊向婦人道歉,也有賠償對方醫藥費,還給紅包壓壓驚,但施工過程卻貪圖方便,沒按照規定便宜行事,畢竟萬一哪天又有東西從天而降,鬧出人命可不是用錢就能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