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抽國運籤 鎮瀾宮「中上籤」.福興宮3聖筊得「上籤」

劉奕璇 楊宗穎 吳建宏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大年初四,全台各大宮廟都抽出國運籤,預測這一年的國家運勢,台中大甲鎮瀾宮以人口籤象徵國運籤,抽出中上籤,強調今年整體運勢不錯,要把握機會。雲林北港朝天宮則是抽出6支籤,分析上半年各方面都不錯,不過8、9月可能會遇到缺水。另外,西螺福興宮則是抽中「上籤」,一擲連續三個聖筊,強調國人需要團結,就會正向發展;而彰化的鹿港天后宮抽各行各業籤詩,其中洋品百貨商業、工業的輕工業類別跟木材商運勢都不錯。

廟方人員說:「第一支要來抽人口(籤)保庇聖筊來。」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跪在媽祖神像前,開始在廟內擲筊,抽出象徵國運籤的「人口籤」,一擲就聖筊,廟方抽出《白蛇精遇許漢文》的籤詩,解籤老師分析,今年各種機會很多,要把握機會,有正確方向低調行事,提升自己的聲望,屬於中上籤。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看那個(籤)的解釋,這個(運勢)應該是不錯,國運好時機大家要把握。」顏清標認為,今年籤運整體不錯,強調要大家團結,並把握時機。

而抽國運籤的還有雲林西螺福興宮,廟方人員,鳴鐘鼓36次迎媽祖回宮,接著將籤拆封放入籤筒。廟方人員說:「有喔有喔。」抽出第46籤「辛未」,一擲出現連續3次聖筊,全場歡呼。雲林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今天福興宮抽到第46支,這支是上籤,不錯,當然也是大家要團結啦。」廟方說,今年國運籤的內容,強調國人需要團結,主事者心存仁懷光明正大,決策達到共識,國家就能朝正向發展,屬於上籤。

另外在雲林還有北港朝天宮,也抽出國運籤,而朝天宮,主要的國運籤是看「港運」,抽出的是己丑籤,強調年初不錯,年中會產生變化,下半年大約8、9月過後,會有缺水的問題,可以見機行事適當做出改變,屬於吉籤。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這時候不錯,但是年中過後,應該就有變化。」

彰化天后宮則是抽出各行業籤詩,行政院長鄭文燦也到場關心,行政院長鄭文燦說:「各行各業士農工商。」其中抽出的洋品百貨商業,工業的輕工業類別,跟木材商屬於運勢比較好,而工業的資訊類別則是有待努力。鹿港天后宮解籤員施彥丞說:「這三個基本上運氣都比較好,經營方面可以,更加的去把握,這個時機。」

各大宮廟大年初四抽出國運籤,象徵一整年的運勢,但籤的內容只提供參考,大家還是要努力為未來打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