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籍快艇金門越界捕魚 蛇行拒檢翻覆4落海2死

李文彬 趙若評 報導  / 金門縣

中國籍快艇在昨(14)日下午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到海巡追緝後翻船,4名船員落海,其中2人送醫不治,海巡署表示,這艘快艇是「三無船舶」,是兩岸加強關注的對象,國台辦則強烈譴責台灣以「粗暴和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是發生意外的主因,要求查明真相。陸委會回應,調查結果會盡快通知。

海巡人員把一名落海男子綁在板子拉上船,只見他動彈不得沒有呼吸心跳,原來他是中國籍漁民,為了躲避追緝不幸落海。事發在14日下午,金門海巡獲報北碇島東方1.1海浬處有中國籍快艇越界,見到海巡他們用蛇行行駛拒捕,船隻翻覆後4名船員落海,其中2人送醫後宣告不治。

海巡署副署長張忠龍說:「本案涉案船舶,係屬「三無船舶」就是所謂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為兩岸協同執法共同關注的對象,雙方對於該類船舶,都會加強取締。」中國得知漁民遇難消息,國台辦回應,台灣當局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對待大陸漁民,是導致這起惡性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要求立即查明事件真相。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海巡署已經將相關的基本情節,報請檢察官來指揮,我相信我們調查一段時間,有結果之後一定會通知對方。」中國籍船隻多次越界,台灣漁民深受其擾,如今因追緝釀成2死意外,也讓當地漁民氣氛更加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