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馬內利主打「美國課綱」 市面補習班「ESL」居多

黃傲天 邱榮慶 報導  / 台北市

美語補習班「以馬內利」的臉書貼文,掀起熱議,也讓外界好奇他們的課程安排。業者表示,以馬內利以「導入美國課綱」為原則,讓台灣學生直接用美國學校的教材學習。不過市面上最常見的補習班,是採用專為非英文母語學生設計的「ESL」教材,不少家長則是安排一對一家教,或者在一般補習班補英文,衝刺大考成績為主。

熱情跳起Queencard,這些小朋友,都是以馬內利美語學院的學生,平時沉浸在全美語環境,教室環境模仿美國,也引進大量外師,以馬內利總經理Wayne說:「3年級的這堂課裡面,美國課堂會要求老師,他必須讓學生至少懂三個,關於經濟學上面的主題。」

以馬內利也導入美國課綱,每個單元都會列出,學生需要達到的目標,同時詳列達標標準,學業上同步美國當地教材,學業外也提供台灣學生更多可能,前以馬內利學生說:「會有很多討論就很多討論,老師可能會問我們問題,然後我們要回答,我覺得他們算是有,把雙向的教學帶進來,所以確實口說表達上面我覺得有進步。」

1989年靠80萬資金創立的以馬內利,近幾年營收估計有上億台幣,台灣人重視外語能力,美語補習班琳瑯滿目,像以馬內利是主打採用美國當地教材,不過市面上最常見的是ESL補習班,也就是「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把英文視為第二語言,教材針對母語不是英文的學生設計,至於一對一教學的美語家教,師資和教材都不太一樣,一般學科補習班,則是著重衝刺英文考科成績,重點不在培育學生英文聽說讀寫全方位能力。

前以馬內利學生說:「(選美語補習班)第一個一定是老師,希望可以請美國的母語人士,然後第二個就是,他們教材的選擇和多元性。」像這位同學曾在以馬內利上課,後來換到其他美語補習班,就是考量教材和教學風格,積極培養語言能力固然重要,但別忘了仔細評估哪個最適合自己,錢也才能真正花在刀口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