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推漢服文化竟出現「中國台灣」 議員怒批:自我矮化

桃園燈會推漢服文化竟出現「中國台灣」 議員怒批:自我矮化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 黃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臉書)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2024桃園燈會昨(21)日開展,斥資4900萬元打造南昌森林公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雙展區。不過卻被市議員黃瓊慧發現,今年展覽中的漢服主題區,主辦廠商在臉書粉專發布的宣傳影片中竟用簡體字寫下「中國台灣 桃園元宵燈會」,引發熱議。目前該影片已經下架,黃瓊慧則怒批,看燈會會被統戰,「真的讓人有夠傻眼」。

桃園燈會今年以「漢服文化」為主題,推出漢服市集、展演以及體驗活動,讓民眾能夠感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不過,主辦廠商日前在粉專「台灣漢服文化推薦官」上PO出一段宣導短片,但影片內容卻都是使用簡體字,更在片尾寫下「2024 TAOYUAN  LANTERN FESTIVAL 中國台灣 桃園元宵燈會」。

(圖/翻攝自 台灣漢服文化推薦官臉書)
(圖/翻攝自 台灣漢服文化推薦官臉書)
 

桃園燈會宣傳片竟出現「中國台灣」,也引發許多網友不滿,而目前該影片已經下架,不過黃瓊慧將備份影片PO在臉書上,怒批桃園市政府「根本用漢服體驗為名,行統戰之實!」,黃瓊慧直言,之前她搞不懂為什麼桃園燈會一直要推與燈會完全無關的方文山的漢服展演,並作為重點宣傳項目,黃瓊慧說:「不僅生肖大年沒有主燈,漢服體驗還被發現整個市府配合中國進行自我矮化,真的讓人有夠傻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