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聖母廟搶春牛爆打群架 警衝人群壓制

黃種瀛 張智鈞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依傳統習俗舉辦「迎春牛」活動,由於搶春牛的民眾實在太多,大家瘋狂衝上去徒手抓搶春牛,結果春牛被拉扯,當場斷成兩截,混亂中還引發群眾肢體衝突,場面差點失控,還好在場戒護的警力,迅速衝入人群壓制,隔開衝突的群眾,才平息紛爭。

活動主持人說:「好運來。」廟方祈求風調雨順,接著「搶春牛」,民眾相信只要搶到春牛紙就能帶來好運氣,頓時搶成一團,活動主持人說:「小心注意安全。」春牛馬上被扯斷成兩截,混亂中有人跌倒、有人拉扯,大家火氣漸漸上來,開始出現肢體衝突。活動主持人說:「不能打架喔不能打架喔。」眼看場面就要失控,在場戒護的維安特勤警力,迅速衝入人群壓制,隔開衝突的群眾,現場民眾說:「好了好了。」一番混亂之後,有人推擠得連鞋子都掉了,涉嫌動手的民眾被員警強力壓制才平息了紛爭。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晚間舉行高空煙火和蜂炮活動,並依傳統習俗舉辦迎春牛活動,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說:「聖母廟如果沒有來看搶春牛,還有高空煙火炸蜂炮,是一生的遺憾,來看過了以後回不去,每天都還想再來。」但因為搶春牛群眾太多,還沒開始就有民眾想衝到舞台前,最後引發肢體衝突場面,新的一年,大家想得到好運,拚命搶春牛,但激情過度動手動腳,好運還沒來,就先被帶進警局偵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