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怪男抱嬰? 網紅重製影片恐觸法

鄭卉良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出現一名陌生男子,直接伸手亂摸躺在嬰兒車裡的女嬰,甚至差一點就要抱走她,讓媽媽好緊張。影片被PO上網,不少人直呼太可怕!今(26)日當事人出面還原真相,原來她有在經營自媒體,IG上大概有近萬人追蹤,她說真的有發生這件事,只是當下來不及錄影,事後才會找攝影團隊重新拍攝。但警方說,媽媽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違反社維法。

小孩舅舅VS.路人:「你到底在幹嘛啦,為什麼可以這樣亂抱別人小孩,抱一下又不會怎樣,啊你手機在拍什麼啦,我們兩個都在旁邊,你看一看把人家抱走是怎樣。」還推著嬰兒車,兩人在大馬路上,和黑衣男子大聲爭論,小孩舅舅VS.路人:「我自己也生不出來,生不出來很辛苦,但是你還有其他方法,這是個禮貌問題好不好。」

原來當時女嬰躺在娃娃車裡,但家長指控,有男子突然靠近伸手亂摸,甚至差一點就要把小孩抱走,當事媽媽王小姐說:「他也不會打個招呼說,寶寶好可愛喔,然後可不可以摸,他就會有點惱羞,就是開始跟我們辯論。」光天化日之下,在台北市信義區東興路上,當街亂抱小孩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實在太可怕,怎麼會沒有報警,後來王小姐才坦承,因為當下來不及錄影,影片是找攝影團隊重製的,用意是提醒大家,當事媽媽王小姐說:「如果是串通的話,其實也是要告訴大家那個議題,就是真的小朋友要特別注意。」

原來王小姐有在經營IG,粉絲大約有九千多人追蹤,平時也會發不少短片記錄生活,而亂抱小孩的確也觸犯強制罪,只是雖然想提醒家長,但這行為恐怕已經觸法,畢竟拍影片沒有說清楚,製造社會恐慌,就算只是重製,但為了創造流量跟討論度,也已經讓其他家長心慌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