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酒後性騷女伴! 學弟濫權調監視器兩警遭起訴

邱顯雄 王智萱 報導  / 高雄市

前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黃姓員警,去年5月到高雄找李姓學弟敘舊,一行人前往KTV喝酒歡唱,黃姓員警因對同行女伴伸鹹豬手,遭到提告,竟私下找李姓學弟調閱KTV監視器。案發後,黃姓員警離職,學弟也遭到懲處。高雄地檢署今(12)日偵結,依違反個資法、性騷擾等罪,將兩人起訴。

身手敏捷,執法一點也不含糊,這是員警在民眾心目中的形象,另外一方面,看到老人小朋友也能鐵漢柔情,搖身一變成為名副其實的人民保母,不過高雄卻傳出一起員警違法的離譜案件,去年五月台北萬華分局一名黃姓員警,南下高雄找同為員警的李姓學弟,兩人帶著友人一行人在KTV內,幾杯黃湯下肚後,其中一名女子小美走到三樓中庭休息醒酒,而黃姓員警後腳也跟了出去,沒想到聊沒幾句,黃姓員警突然從後方熊抱小美,氣的她離場報警提告性騷擾,但更誇張的還在後頭,黃姓員警聽到小美提告,立刻請李姓學弟協助調閱當天監視器畫面,謊稱公文隨後就補上。

黃姓員警和李姓學弟兩人知法犯法, 高雄三民二分局副分局長羅重江說:「本分局李姓員警,涉嫌協助調閱監視器給黃員,涉嫌違反洩漏國防以外之機密,以及個人資料保護。」李姓學弟並不是承辦性騷案件的員警,並沒有調閱權限,但他仍是向KTV業者調帶,觸犯個資法,而檢方偵辦後依照性騷擾等罪將兩人一併起訴。根據了解案發後,黃姓員警在去年五月已經離職,而李姓學弟遭到牽連,雖然還在職但已遭到懲處,未來案件判刑出爐,高雄市警方也將依照情節輕重再做進一步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