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重文涉貪! 前年王世堅質詢監視器案 網友:先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入監視器弊案遭搜索,其實一年多前,還是議員的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就曾提反對意見,如今被網友大讚「先知」,時任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質疑,柯文哲任內,北市府的監視器傳輸費預算,編列4.6億,怎麼到蔣市府就增加到5.3億,說其中好像怪怪的。前北市長柯文哲如今表示,自己當時就覺得其中有問題,還為此提出覆議案,如今爆出陳重文疑似收賄,他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面對多項指控,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表示毋枉毋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嘛,(那時候)我柯文哲都還沒下台,你們國民黨跟民進黨,就聯合污錢。」這語氣似乎早就知道,遲早會出事,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爆出涉嫌收賄,利用質詢,護航監視器廠商台智光,因而遭到聲押,其實早在一年多前,柯文哲就曾為此開記者會,怒槓藍綠。

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22.12)說:「我們不允許,這種財團勾結議會,來...來詐取國家的錢,我不同意。」卸任前夕,當年柯文哲曾大動作抗議,還原整起事件,因為在台北市大約有1.4萬支監視器,大多都是200萬畫素,但當年北市議會在預算中加了一條但書,限制2M頻寬的,只能用在100萬畫素,這也等於變相要求市府,要全面改採3M頻寬,而網路傳輸費用也將大幅增加,一年大約增加8600萬的經費,讓柯文哲不能接受。

黃珊珊也在臉書發文,台北市府監視器傳輸費預算,柯市府112年編列4.6億(柯市府編列),到了蔣市府變成5.3億,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們的立場就是勿枉勿縱,在預算的編列,我們都是依法依程序,那在議會我們接受,議會的審議以及監督。」不只柯文哲翻出過往記憶,王世堅當年的質詢簡直是先知,時任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022.10.18)說:「原始這家台智光,要求的傳輸費用,會差8千萬,8千萬天啊,這麼天大的數字。」

時任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022/10/18)說:「我們如果只一味的不聽世曦顧問的話,不採信警察局的判斷使用而一味的所有都提升到3M的話,將會如台智光所願傳輸費會增加到4億多。」攤開台智光近年來,在北市府的得標案,從2018年到2024年,每年大多上百萬起跳,其中又以2023年,北市府工務局,水情設備等監測設備維護案,2401萬為最大宗,台北市長蔣萬安,會和台智光解約?案子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市府立場很清楚,希望司法釐清事實毋枉毋縱,司法介入調查,檢警後續將查明真相,但也意外掀起前後任市長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