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才啟程 信徒目睹「糟蹋食物」 怒批:真的劫緣心態

白沙屯媽祖才啟程 信徒目睹「糟蹋食物」 怒批:真的劫緣心態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 臉書社團 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一年一度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在今(18)日凌晨零點35分出發,展開為期9天8夜的徒步行程,廟方統計,這一次報名香燈腳的信徒達到18萬人,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稍早有信徒在臉書社團上發出數張照片,只見馬路中散落一地食物,讓他直呼「太可惡了」,也引發不少網友表示「浪費食物,媽祖有在看」、「不要這樣浪費糟蹋食物」。

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今日凌晨分正式展開9天8夜,近400公里的宗教之旅,這一次香燈腳報名人數高達18萬人,也創下歷史新高,但今早有一名信徒於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中發出數張照片,從照片中能看見馬路上散落一地食物。信徒表示,這是在路邊看到糟蹋食物的嚴重情形,太可惡了,應該是開車拿取後,不吃全部丟地上。

貼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共憤,紛紛留言「每年都這樣,辜負發放者愛心!」、「真的劫緣心態」、「浪費食物,媽祖有在看」、「這樣做就失去跟媽祖進香的意義了」、「這樣做媽祖會很難過,糟蹋食物」、「要充分準備18萬人的免費愛心食物難度高,吃多少拿多少,這次媽祖遶境,不是在遠足,愛護糧食」。

圖翻攝自 臉書社團 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圖翻攝自 臉書社團 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