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8年!三媽團聚鎮瀾宮今早起駕 顏清標恭送

吳烈安 楊宗穎 徐孟蘭 張春峰 吳伊哲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白沙屯媽祖進香第2天,鑾轎早上6點從大甲鎮瀾宮起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到現場恭送白沙屯媽祖。而一早台中下起雨,進香隊伍速度變慢,有彰化的聯誼會準備了7千份餐食,擔心壞掉趕緊全部裝箱上車,從彰化直送台中,送到鑾轎旁分給香燈腳們。而下雨行腳,有帶小孩的民眾紛紛將推車鋪上塑膠布,讓小朋友坐在裡面,也有小二女童在推車上貼滿自己的畫作,還寫說要和老師同學說對不起,擔任班長的她是特地請假來追媽祖。

早上6點天才剛亮,白沙屯媽祖已經坐上粉紅超跑,準備要起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到現場恭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三媽會)很開心的事情,也希望說以後每年要去南部時,可以再來我們這邊這樣才會熱鬧。」這是距離2006年,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

相隔18年後,白沙媽山邊媽和大甲媽,史上第2次三媽聚,許多信徒十分興奮,經過一晚的三媽會有人聊天聊整夜,一大清早又跟著粉紅超跑,開始趕路,雖然一早就下起雨,但信徒們熱情不減,不斷的冒雨鑽轎底,白沙媽行程不固定一下急轉彎,一下停轎都讓信徒十分驚喜,不過這讓在彰化的白沙屯媽組彰化聯誼會,手忙腳亂。

義工說:「那個要用袋子裝起來。」趕緊將煮好的米粉米糕炒青菜和湯,全部裝箱送上車因為超過60名義工,從凌晨開始準備但東西煮好了,媽祖還沒來擔心壞掉就直送到鑾轎旁,白沙屯媽祖彰化聯誼會姚春吉說:「等停駕駐駕中午休息的時候,分給那些香燈腳們用餐。」

一路上雨勢忽大忽小,許多帶著小孩的家長,趕緊將推車改裝鋪上塑膠布,把小孩放在裡面有小學生還貼上自己的畫,說老師同學對不起班長請假要來追媽祖,家長說:「因為小二了沒辦法對,明天就要回去上課了,就請兩天假。」

媽媽說之前沒辦法懷孕,是在104年跟隨進香後才懷上女兒,之後每年都會跟著進香,另一邊同樣用塑膠布蓋著推車,裡面是一名5歲大的小孩,家長VS.記者說:「心臟手術他不能久走,(開心臟手術)對,(小孩子開心臟手術開多久了),出生就開了(出生就開了),(那是來還願的嗎)對對。」抱持的感恩,爸爸說會帶著小朋友,一路跟隨進香,就算碰上下雨,也澆不熄他們虔誠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